2007/10/19

芭蕾舞伶


这是我为她写的剧

如今, 却叫你领衔

只因, 她从我手中摔落的那刻

聪明的你, 抢了四个八拍

作了两个漂亮的回旋

在原本的基本步之外

掌声中, 我看到, 你的天分, 你的努力

没管别人, 如何 数落你的心机

待你从她那儿,学会了所有的舞步

带着光彩,要我为你加码,要我为你添妆

我低头, 念着她的美, 她的温柔

而你, 视线已远离

...

早明白, 在你带走酬金之后

也将带走我的剧码,我的舞团

踏向你的成功, 不为我留下一点仁慈

那时,尽管她的伤能恢复

她的舞, 也难再是她的舞

走吧,她不需你记得她,我也不需你记得我

当镁光灯闪起的时候

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回忆和你共舞过的精彩

====

离开舞台也许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退到幕后,往往能让人想得更清楚。愿所有为情所伤或职场失意的朋友都能重新找回亮丽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