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

大海的許諾


_想念,在千萬里的飛行裡,更換了顏色
_昨日,我在大西洋的那岸
_想念太平洋的藍
_今日,我在太平洋的藍裡,
_靜靜地陪你
_陪你想念銀色的過去

_銀色在湛藍裡粼粼地訴說
_片片碎細
_是喜悅,是滄桑,是甜蜜
_都終將被夜幕吞蝕,
_沉入深深的海底

_爺爺,你不會記得
_我回到這裡來陪你看海
_但,海會記得,銀色的點點滴滴
_更不會忘了
_在每一個明日
_將金色的日出,許與我和你

===
爺爺的老人痴呆症日漸嚴重.他最常說的話就是:"人為什麼要老呢?"
那年陪他到花蓮,回美國不到一個禮拜給他打電話,他又問了那句"你什麼時候回來?"我笑了,但卻在心裡看見了自己的眼淚

1 則留言:

Cherry Zhang 提到...

邓老师,你好。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我已经发邮件到你mychineseclass.com和holycross的邮箱了。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请你在星期二之前回复我,麻烦你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