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7

時間


我攤開這張巨幅的畫布
將一條條線交織成的一個個點
奮力地撐開,漿白,再慢慢地風乾

狂傲的彩筆 在手中
卻無法為這偌大的空白
畫上“時間”

我的紅,無法為歷史見證滄桑
我的黃,無法讓青澀轉為成熟
我的藍,無法撫平失戀人的痛

于是,這片空白被扔出了門外
任陽光在它身上移走
任污泥落葉雨水印下痕漬
任青苔無知地親吻斑駁與腐朽
任人 將它遺忘
任時間 細細欣賞時間留下的筆觸

===
謝謝映彤幫我找這張圖...也謝謝她回應的好詩

【渲染時光】映彤
剪一塊晨光
霧染朝顏的淡紫
滲入小黃鸝烏唱的歌
再用春天的風 翱翔

沾一筆浮光
霜染楓葉的醺紅
繡上燕兒雙飛的呢喃
送給秋天的雲 飛揚

裁一寸月光
渲染白玉的晚香
寫下夜鶯晚唱的詩篇
寄給遠方的你 珍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