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第三道橋

陽光照眼,綠蔭溫柔/ 天空,藍藍的/ 青草香裡裹著的馬糞味兒/ 挑戰著我對美好的判斷/ | 和進經年累月裡的,/ 也就和進了自然/ 對一個質疑自我判斷能力的人來說/ 任何的努力,能剔除的/ 只是畫面中的自己/ | 然而,腳下的碎石卻撐過來了/ 混著傾倒於此的黃泥,混著已停駛的火車留下的塵土/ 引我一路奔向那第三道橋/ | 經過溝渠,經過甬道/ 我是多麼珍惜這刺痛腳心的碎石道/ 這一次次被碾壓後再填實的碎石道/ | 橋上是不一樣的空氣/ 橋下是無限延伸的風景/ | 只是啊,呐喊的人群,在我回頭時不斷閃現/ 又不斷消失在那冰冷的圍欄裡/ | 而那些被圈養的馬兒/ 仍咀嚼著無知/ 偶爾眼神空洞地/ 發出幾聲溫馴的嘶鳴 July, 2019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