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兩首

--迎風-- 我是何其有幸 能逆著風昂首前行/ 又是何其不幸 踩出了一個個窟窿 / 他們施捨了我一雙廉價皮鞋/ 不穿鞋的人 進不了殿堂/ 但 那不是什麼殿堂/ 就是一棟冷冷的樓/ 充滿著冷冷的笑與不笑/ 偶爾擺設幾場冷冷的宴席 / 我拍得掉腳上的泥土/ 拍不掉腳底厚厚的繭/ 在勒痕與血印出現之前 得體悟/ 光著腳 才能跑得更快 走得更遠/ 繞過冷冷的樓/ 朵朵的芬芳向我招手/ 那是多年來撒下的種子/ 用溫暖 問候我美麗的腳趾頭/ ========= --東亞系的戰爭-- 那就是一棟冷冷的樓/充滿著冷冷的笑與不笑/ 偶爾擺設幾場冷冷的宴席 / 空無一物的石鍋燒過了頭/ 泡菜 冷得合理/ 生魚片 冷得合理/ 北京烤鴨 冷得 痛哭流涕 / 筷子斷了 刀叉尖利 May 16, 2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