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8

風鈴.遊子


離家的時候
風的腳步 是無憂的
窗前的叮鈴鈴聲中
我將年輕的無畏與懵懂
串成一襲繽紛的顏色
在遠行的瀟灑裏
看無憂的風 留下的腳印

闖蕩異鄉的年歲裏
風的來去 是冷酷的
門外的叮鈴鈴聲中
我將生活的彷徨與寂寞
串成一簾美麗的扇貝
在拼搏的浪濤裏
握著的冷冷的風 淘出的堅強

尋得真愛的那刻
風的低語 是甜蜜的
階前的叮鈴鈴聲中
我將牽手的幸福與滿足
串成一顆晶瑩的心
在平凡的日子裏
享受溫暖的風 帶來的跳動

為人父母之後
風的吹拂 是溫柔的
園內的叮鈴鈴聲中
我將親情的牽系與期望
串成一排蜿蜒的琴鍵
在無邪的笑裏
聽溫柔的風 彈奏成長的旋律

當孩子離家以後啊
風的游走 是落寞的
庭外的叮鈴鈴聲中
我將分離的牽掛與不舍
串成一環漫漫的鄉愁
在回憶裏
念著昔日窗前 無憂的叮鈴鈴 叮鈴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