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1

搖到外婆橋


終於 你回應了我的等待
在濛濛的雨 下過之後
那姍姍的腳步 踏向船頭
踏開了江面的霧

篙已撐起
江岸的蘆葦 窣窣著天邊的遐想
我攜著你 同這艘船 劃過江面
瞇著汗濕的眼睛 回頭望
年輕時 那些習以為常的美景
竟 清楚地 模糊了起來

搖啊搖 搖啊搖
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我好寶寶
外婆給我一塊糕

一直到 秋霜灑落髮鬢
我才能將你搖到 江的那頭
在瑟瑟的風裏 看著你上岸

岸上 有屬於你的春日
屬於你的 天寬地廣
而屬於我的
是江上 你曾有過的一哭一笑
伴著我 伴著這艘船
擺渡回憶與思念

搖啊搖 搖啊搖
搖到外婆橋

那溫柔的哼唱
盈盈了冬日的江月

岸上的你
一定 聽得見
一定 看得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