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2

讀詩, 讀我



那些冰封在年輕歲月裏的善感多愁
隨風 隨那握了又放的楊柳
飄向了異鄉的星空

在褪去了感傷以後
夜 便多了幾分自由
縱容我 帶著些許自戀
翻攪生活裏的疲憊,浪漫,和偶有的寂寞

當拾得了一點點頓悟與感動的時候
我便努力用那傳承了千年的語言
拼湊出通關的密語

星星聽見以後
總會微笑地對我眨眨眼
然後 領我進入那美麗的花園

親愛的
白天我沒有對你提的種種
我都在這兒向花兒說了

我的言語 你不需懂
你只需 在睡前輕吻我
懂我賞花和栽花的快樂就夠

(picture from Lisa Palombo's paintings)

1 則留言:

1/2王子 提到...

感謝弗提來訪~年輕的寫作靈氣?
但我比較希望長大,能體會一些真正是屬於 文學 的文字
才氣啊...
我覺得我只是芸芸眾生的小芭樂而已呢...~
我會盡力讓我快樂的 科科...
祝弗提詩友天天快樂~


我的言語 你不需懂
你只需 在睡前輕吻我
懂我賞花和栽花的快樂就夠

這首詩是弗提詩友還是弗提太太詩友寫的呢?
我很喜歡這段
和星星眨眼~好美的意象
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