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4

遺忘

遺忘
 
手錶, 用了三十年
那天, 你找了十七遍
放心, 它還在
只是, 逝去的時間, 回不來

秒針已脫落
分針時針早就停止不動
而屬於你的記憶
卻滴滴答答 不斷地流走
你要找尋的, 不是時間
是曾有的故事

皮夾, 藏了二十遍
裡邊, 還是三千塊錢
別怕, 沒有丟
只是, 自由和尊嚴, 買不到

外層已斑駁
夾層襯裡就要殘缺破碎
而裡頭擱的名片
仍模模糊糊 印著你名字
你想緊握的, 不是金錢
是僅存的自我

針頭 重複再重複
往你的血液裡 注進一片片空白
輪椅 重複再重複
在你的感慨裡 輾斷回家的路 

昏厥與癱瘓的那刻 遺忘是清楚的
再見了 兒時那水蜜桃的滋味
再見了 離鄉背景的哀愁
再見了 牽過的手

你的眼不再看我
沒有笑, 也沒有哭了 

別再讓鼻胃管強灌那生離死別的無奈
別再讓氧氣罩強延那戒慎恐懼的苦楚

我們都累了
在你遺忘了所有以後
也許, 會在另一個世界想起我
看著我對你
輕輕地哭著, 微微地笑著

爺爺, 我好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