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

天分

天分

我熱愛音樂, 但沒能成為音樂家或歌手
天分不夠
我熱愛文學, 但沒能成為詩人或小說家
天分不夠
我熱愛理性分析,但沒能成為學者或科學家
天分不夠

但僅僅因為有了新郎, 我成為妻子
也僅僅因為進了產房, 我成為母親
偶爾, 在看不見天分的時候
想起自己的天分太多
然後感到失落

 *********


我熱愛音樂, 但沒能成為音樂家或歌手
太懶
我熱愛文學, 但沒能成為詩人或小說家
太懶
我熱愛理性分析,但沒能成為學者或科學家
太懶

但僅僅因為有了新郎, 我成為妻子
也僅僅因為進了產房, 我成為母親
偶爾, 在想要懶的時候
想起自己有過的太懶
然後感到失落


沒有留言: